客傳會首次進軍台北書展 VR體驗客家文化

0
70
2024台北國際書展圓滿落幕並創下55萬人次佳績。(圖/張宜錚 攝)

記者/張宜錚

客家公共傳播文化基金會首次參加2024台北國際書展,展出去年底獲金鼎獎肯定的「最美雜誌」自編季刊《靛花tien fá》及屢獲國際獎項的VR作品《浮光童夢—五溝水》,以虛擬實境的方式讓民眾體驗60年代南部客庄五溝水的樣貌。

現場有多種活動吸引民眾走入客家世界體驗樣貌,實際體驗下,《浮光童夢—五溝水》以畫筆的觸感及客語的形式帶領民眾認識客家文化,最後再登上高塔俯瞰整個虛擬客庄實境,宛若再次回到60年代。

客傳會特地尋找達40多本有關客家的刊物在此次書展展出。客傳會公共服務部經理施懿倫說:「客家文史沒有去特別找,就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這麼努力在寫客家的東西,把客家的文史留下來。」

民眾興致勃勃體驗虛擬實境客庄一遊。(圖/張宜錚攝)

民眾在體驗《浮光童夢—五溝水》VR後說,很驚喜以這種形式再次回到童年時代的家鄉,也趁機讓自己的小孩以虛擬實境的方式體驗客庄生活,更直言:「在世貿中心聽到熟悉的語言真的很窩心!」

也有許多民眾經過攤位時因最美雜誌《靛花tien fá》季刊而佇足,加上文化幣優惠活動的加成,民眾紛紛利用文化幣購買《靛花tien fá》季刊,讓原本僅在獨立書店或誠品銷售的《靛花tien fá》大大增加曝光率,也讓更多民眾知道它與客家文化的連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