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國小學童體驗香草種植 學習料理應用及創意聯想媒體工作

0
95

記者/謝咏蓉

銘傳大學傳院USR團隊3月25日再次與百齡國小合作,教導小朋友食農多元文化及創意聯想媒體職業工作。百齡國小407班的導師洪華珮表示,這次活動不僅為學生提供認識香草植物的知識和應用,更是透過親手種植的體驗,讓學生們深入了解觀察植物的生長過程,並學會如何照顧和栽種,她高度的肯定這樣的活動並給正面的評價。

活動與香草街屋負責人蔡以倫老師合作,他提到,植物一定要有充足的光,水和陽光才能健康成長。隨後他介紹了六種香草,分別是香蜂草、薄荷、薰衣草、芳香萬壽菊、九層塔和迷迭香,包括香草的特性、外觀及功效外,也在課程中分享香草在異國料理中的應用,例如在越南春捲中加入薄荷。課程中不僅融入了香草在異國飲食中的應用,還臨時安排來自越南的USR成員之一廣銷系三年級同學黎草嫄,上台教導小朋友們幾句簡單的越南語,雖然大家發音不是很標準,但都是第一次學習越南語,充滿新鮮感。

很快地活動來到小朋友最期待的香草種植時間。許多小朋友都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是第一次體驗這個活動,並在銘傳傳院USR團隊和蔡以倫老師的協助下成功地進行換盆栽種植香草的活動。

除了種植香草外,活動中也特別設計香草九宮格遊戲學習單,讓小朋友認識香草的視覺、嗅覺及觸覺體驗和創意聯想傳播相關的工作。小朋友在大學生的引導下順利完成後,銘傳大學傳播學院的邱郁姿老師也請各組小朋友們上台分享。

百齡國小407班的同學陳姵璇表示,她非常喜歡今天的課程。而另一位同學張耀丞說,這是他第一次嘗試種植香草,感覺非常有趣。他們都很希望下次還能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加。

洪華珮也表示,若條件許可,她希望未來能增加類似使用鼠鞠草或艾草來製作糕點的課程,因為這些植物的應用最終仍然體現在日常生活中,對學生而言也更具相關性。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