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波內閣名單公開 黃彥男出任數位部長

0
120
黃彥男接任數位部長(圖/截自直播)

記者/ 歐承翰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新任內閣的定位為「行動AI創新內閣」,對於科技發展至關重要的數位發展部(數位部)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任。

卓榮泰表示,期盼黃彥男能夠站在守護資安、推動數位轉型、建構數位公共建設、強化防詐和跨領域合作的第一線,提升產業競爭力跟跨領域合作,更需要培育更多人才,匯集智慧,因應各項挑戰。

黃彥男現任中研院資訊創新科技特聘研究員,也曾任職過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 (DIGI+) 民間諮詢委員、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理事長、台南市研考會委員、關貿網路公司董事、數位治理協會副理事長、中央銀行資料開放諮詢委員、教育部開放資料諮詢委員、國科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財政部政府資料開放諮詢小組委員、國發基金投資評估審議委員和台鐵智慧鐵道發展諮詢委員。

黃彥男的產官學研資歷皆傑出,且專業不侷限於資訊通訊。據整體經歷,他曾參與財經部會、教育部會資料開放委員,對各部會執掌皆有接觸,有助未來政府建構數位公共建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