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Meet Taipei 16日開跑 439間新創參與

0
262
Meet Taipei 開幕式合照(圖/吳冠廷)

記者/廖建富

2022第九屆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16日開幕,今年有共計439間國內外新創參與(台灣362間、國際77間),同時首度與區塊鏈新創發動科技(FDC)合作發行「NFT NEO」,讓觀展民眾共同票選出本屆最具代表性的「未來獨角獸」,投票結果會即時顯示在「新創光廊」展區。

面對今年後疫情的經濟趨勢,全球科技產業的重整下,主辦單位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在開幕式中表示,近來科技行業紛紛裁員,美國矽谷共裁了十萬人,但這些人才都湧向新創行業,因此今年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顯得格外重要。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創新是臺灣唯一的出路,臺北市政府扮演媒合的角色,致力幫助新創產業發展,提供一站式一條龍服務,減少創業繁雜申請過程。

他表示,8年來提及臺北市是供的新創獎勵補助,從創業、研發、品牌、育成、投資奬勵等補助,達1,546 件,補助金額超過21億元,中小企業融資達25億。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臺灣的新創絕對有能力把這個最壞的時代,翻轉成最好的時代。他強調在臺灣發展新創產業,將擁有最好的三個發展支持,企業支持、社會支持、政府支持,而智慧世代以及綠色工業意識的崛起,其實是新創團隊的機會,同時政府也會給予企業補助與輔導人才培育的計畫。

Meet Taipei此次邀請15間Web3的去中心化新創企業,從DAO、資安、數據及應用之不同角度舉辦座談會,分享區塊鏈的創新技術浪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