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屆金鼎獎 天下雜誌獲得三大獎項

0
350
第45屆金鼎獎頒獎典禮,於17日台北文創大樓舉行。(攝/沈靖玟)

記者/沈靖玟

天下雜誌在第45屆金鼎獎拿下三個獎項。天下雜誌在雜誌類以《與地球和好》拿下財經時事類獎及以《小行星幼兒誌》獲得兒童及少年類獎,並在數位出版類以《聽天下》獲得數位創新獎。

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表示,天下雜誌蟬聯兩次在《財經時事類獎》獲獎,此次以與地球和好為題說明新冠肺炎的影響和中美貿易戰及永續經營三大主題,皆兼具財經專業和社會關懷。她也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專業的報導、數據,讓讀者更了解社會、政治、財經等相關問題。

金鼎獎評審認為,天下雜誌延續傳統文人辦報的公共精神,不但數位轉型與時俱進,還有自我突破跟創新,可謂臺灣財經時事類雜誌的標竿。

天下雜誌在雜誌類拿下財經時事類獎,天下雜誌總編輯吳琬瑜講述得獎雜誌《與地球和好》。(攝/沈靖玟)

《小行星幼兒誌》以具啟發性的單元設計和適時反映時事議題的特點,奪得兒童及少年類獎。親子天下總監吳炫梅表示,面對數位化的時代,利用影音、點讀化的閱讀教材,去創造適合幼兒的學習方式,也藉此帶動幼兒的成長閱讀習慣。

《小行星幼兒誌》奪得兒童及少年類獎,親子天下吳炫梅總監上台發表獲獎感言。(攝∕沈靖玟)

《聽天下》獲得此次的數位創新獎,是由天下雜誌推出的podcast節目,以數位轉型的方式將文字報導轉變成聲音的內容呈現給觀眾。天下雜誌音頻企製姚立強表示,為了回應讀者的需求,以podcast的呈現方式,讓閱聽眾可以用「聽」的來認識天下。

《聽天下》獲得數位創新獎,天下雜誌音頻企製姚立強上台領獎。(攝/沈靖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