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波內閣名單公布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0
63
準閤揆卓榮泰(中)今日介紹第二波閣員名單,內政部長劉世芳(右三)、交通部長李孟諺(左二)、法務部長鄭銘謙(右二)、教育部長鄭英耀(左一)、文化部長小野(李遠)(右一),左三為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圖/取自自由時報)

記者/黃苡昕

行政院準閣揆卓榮泰12日公布第二波內閣名單,其中對於影視傳播及出版文化產業至關重要的文化部長,由曾擔任華視總經理及作家的小野(李遠)接任。卓榮泰表示,希望藉由小野在過去文學、電影、電視產業中的經歷,能夠帶領台灣成為一個有文化底蘊的地方,讓國人在多元文化的陶冶下,邁向更文明的環境。

小野在發布會中談到4月初的時候收到徵詢,當初的他考量了許久,後來想把握這次的機會服務社會,也藉此學習做為人生的歷練。

今年72歲的小野長年投身文化藝術領域,1973年在《中央日報》發表《蛹之生》,1975年出版,此後成為流行作家,寫作生涯長達50年,除了作家的身分外,小野也是知名編劇,1980年初進入中影,在此認識吳念真、侯孝賢等電影人,一起合作推動台灣電影新浪潮運動。過去也曾擔任華視公司總經理、臺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2018年9月,獲得爭取連任的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延攬擔任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於選後回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長期關注各項社會議題,現仍身兼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持續戮力推動文化藝術工作至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