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購物5月起調漲 引起賣家怨言

0
98
蝦皮購物於官網公告再度調漲賣家手續費(圖/翻攝自蝦皮官網)

記者/林筠臻

蝦皮購物去年已調漲兩次賣家手續費,14日再次發布「成交手續費&金流服務費」公告,5月1日起非商城賣場的促銷檔期,成交手續費調漲至6.5%;而在非促銷檔期成交手續費則調漲至5.5%,漲幅達1.5個百分點,引發眾多賣家不滿。

據中央社報導,蝦皮購物表示,手續費調整將能更好地支持電商平台發展,未來將持續為買賣家用戶投注更多營運與行銷資源。

對於這次的漲價,蝦皮購物指出,致力提升台灣電商市場整體發展,積極推出多元服務與不斷創新的功能,近期除了開放更多賣家數據之外,也將持續優化商品上架及出貨功能,提升賣家管理與運營的便利度,進一步創造更優異的業績。

去年5月,蝦皮購物的手續費從原先促銷檔期的4%,8月時漲至5%,今年則調漲至6.5%,每次調漲都高達1%以上。從去年截至今日,蝦皮已三次調漲手續費外加對免運優惠的縮減,以致此次調漲引發眾怒。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