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海巡署守護民眾健康 利用圖文提升防疫宣導

0
554
衛福部、海巡署利用圖文提升防疫宣導。(圖/衛福部LINE、海巡署臉書)

記者/許瑋芯

為了提升民眾的防疫觀念,海巡署結合各政府單位推出虛擬偶像團體「防疫少年團」,加強政令宣導,衛福部也透過通訊軟體Line宣達第一手防疫資訊給民眾。

海巡署參照知名的偶像團體「防彈少年團」,組成「防疫少年團」,為各單位包含疫情說明、衛教、防疫裝備控管、假訊息查證等方面的宣導,其中穿著衛福部背心的柴犬「總柴」,代表的則是防疫大臣的分身。

海巡署組成「防疫少年團」。(圖/海巡署臉書)
海巡署組成「防疫少年團」。(圖/海巡署臉書)

衛福部前陣子也和8位圖文創作者合作,推出「衛福部 X LINE台灣防疫宣導」貼圖,只要加入衛生福利部的官方帳號,就能免費下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成為貼圖裡的重要角色,Q版的插畫搭上正確的防疫觀念讓民眾會心一笑。

衛福部官方LINE。(圖/衛福部官方LINE)

衛福部的Line官方帳號目前好友高達近300萬人,過去的圖片文字較多,有網友建議疾管署更改版面的配置,將確診人數用數字的方式清楚列出來,讓民眾更方便閱讀,看起來也更加舒適。大家可以透過官方帳號接收最即時資訊,有時也會利用幽默文字及圖片,加深大家的印象。

有網友建議疾管署更改版面的配置。(圖/設計發浪臉書)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