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速影視與音樂製作 Group.G導演林思翰:節省90%製作時間

0
251
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AI在影視、音樂產業製作中的應用」:左起林家齊、林思翰、李依哲。(圖/蕭卉妘攝)

記者/蕭卉妘

近年AI產業的技術不斷成長,除了廣泛的應用於影視與音樂產業,也成為未來科技發展不可忽視的趨勢。Group.G導演林思翰19日在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表示,以往在修改分鏡草圖的工作流程,最少都需要花費兩到三個禮拜才可以完成,但自從有了AI的輔助,只需要一至兩天即可完成,相當於節省90%的製作時間。

夢想動畫創辦人林家齊、Master Tones CEO李依哲也一同與林思翰出席座談會,針對各自在內容產業製作的AI應用、與未來所面臨的問題做分享。

由於AI的圖像生成效率,已經遠超過大部分人所及,因此不管是技術融合或再創作,都有利於加速工作的流程,林家齊說,過去在製作場景的風格,會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去做概念的設計,現在僅需要提供幾個關鍵字,就能利用AI生成許多不同的型態,另外也可以透過模型的訓練,讓Al產出更精確的内容,且保持特定的特徵。

對此,林思翰也提到,雖然AI的技術節省了許多時間成本,但在報價上是無法進行彈性的控制,他強調,這個世界上永遠有比便宜更便宜的東西,因為便宜是一個沒有極限的東西,可以堅持把品質做到最好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而AI在音樂產業製作的實際應用,李依哲則以「AI虛擬練習生Aikka出道歌曲《GEN Z》」的案例指出,因為Aikka是AI虛擬練習生,所以特別強調情緒上的活潑起伏,在訓練歌聲的同時,也首次嘗試混合不同的唱歌技巧,並專注於音質上的變化,讓聲音更貼合角色。

對於AI在影視產業的發展,是否擔心未來會被AI取代,林思翰坦言,本身並不焦慮會被AI取代,因為「取代」在這個行業是持續發生的,而技術也不是能夠一直維持下去的,只有能做到別人無法辦到的事情,才可以真正的不被取代,也期望未來能夠利用AI所節省下的時間,去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