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10年不變好味道 文大香腸伯賣的是人情味

0
545
正在烤大腸的許老闆(圖/張維亨攝)

記者/張維亨

人情味,一直都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在文化大學後山有位賣香腸的許老闆,人稱文大香腸伯,他在文化大學後山賣香腸已經10年了,即使相較於其他兩間香腸攤,他處於最不利的路段,許多客人還是會選擇來他的攤位購買香腸,不只是因為香腸好吃,更多的是他把客人當朋友的這股「人情味」。

許老闆夫妻倆與客人關係良好,為了能知道香腸攤什麼時候會上山擺攤,客人還幫許老闆創立Line群組。他提到,除了時常請客人吃香腸外,也會請學生到家裡吃飯,就連曾經有學生想在旁邊設攤,他與老闆娘也是盡力幫忙。

許老闆笑著說:「因為孩子都一樣,都像自己的小朋友一樣。」這些客人和他們就像朋友一樣,還曾經有客人結婚時,還特地送蛋糕給他。

文化大學後山的民眾來來去去,這麼久以來,許老闆曾看過許多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他談到,看過有人在這邊求婚,或是藝人周杰倫也曾來攤位試吃過香腸,甚至看過學生從山上摔落的意外畫面,所以他希望這片區域能做更多安全管制。

現在文化大學後山總共有三間香腸攤,前中後路段各一間,生意競爭激烈,而許老闆的香腸攤剛好處在最不利的中間路段。他說:「因為你在中間嘛,賣的東西要跟他們不一樣,你跟他們一樣的話就不用做了。」

雖然因為地點差所以品質要好,為了使口味保持一定品質,許老闆強調,他的香腸是無色素無防腐劑的高粱香腸,有三大特點,衛生、新鮮、細心,並且每天都會清洗烤香腸的設備,每個禮拜香腸進貨時都會先試吃,以防味道變調,品質的要求相當嚴格。

已經接近退休年紀的許老闆,工作自由且離家近是他堅持在文化大學後山擺攤的原因。許老闆分享道,因為是推車攤販,工作時經常看天吃飯,下雨時不能擺攤,山上風大時也不能擺攤,但也因為是推車,所以沒有房租的壓力,雖然賣香腸賺的不多,他不想造成小孩的經濟壓力,更為了喜歡吃香腸的忠實老顧客,還是會堅持在文化大學後山繼續做下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