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封網「創意私房」 防堵性犯罪網站

0
140
數位部阻擋「創意私房」連結(圖/取自數位部臉書)

記者/歐承翰

藝人黃子佼遭爆透過性犯罪網站「創意私房」取得7部未成年色情影像,引起民眾憤怒。為防堵性犯罪網站,數位發展部(數位部)10日表示,收到衛福部公文後,已將該網站封鎖。

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已向數位部發出公文,要求封鎖「創意私房」網站。根據現行程序,負責執行的單位是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並不會評估網頁內容是否違法。不過TWNIC收到法院裁決、政府機構依法處罰,或通過緊急案件機制申報的惡意網域時,可採取停止解析的措施,以防止民眾訪問非法網站。

數位部說明,情色網站「創意私房」因涉及違反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犯罪防治法,經衛生福利部以施行細則第9條及行政執行法第36條執行限制接取。

TWNIC收到公文後,隨即協調各網際網路接取服務提供者,停止解析該網域名稱。各業者執行速度有所不同,通常在數小時內,多數台灣的網路使用者就無法連接特定網域。若個人平板、電腦或手機曾連接至該特定網域或未清除Cookie,也可能導致同家業者下,不同使用者在連線時遇到不同情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