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宣布11頻道退出台灣 NCC:將於年底前全部下架

0
363
迪士尼集團13日宣布退出台灣電視市場,將於年底前下架旗下11個衛星頻道。(圖/擷取自迪士尼官網)

記者/梁安妤

迪士尼集團13日宣布退出台灣電視市場,將於年底前下架旗下11個衛星頻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目前已收到迪士尼的停播備查公文,也尊重業者的經營規劃,後續將依法定程序辦理,同時也會要求業者盡快將頻道補齊,而原有頻道的部分節目未來也將轉至串流平臺(OTT TV)播出。

對於迪士尼選擇退出的原因,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近年來消費者收視行為改變,愈來愈多民眾選擇收看串流平台,使得有線電視的收視用戶持續下滑,除了會影響頻道商的廣告收入外,需要支付有線電視系統台的授權費及上架費也成為一大成本支出,因此迪士尼基於集團經營策略及全球布局考量,規畫陸續退出台灣及其他區域的電視市場。

針對頻道遞補的問題,NCC表示,在停播的十一個頻道中,有五個在基本頻道行列,而依照規定基本頻道數目「少一補一是原則」,因此NCC敦促系統業者以及頻道業者立刻啟動協商,將系統基本的頻道數目補齊,希望能遞補上盡量同類型的頻道並且符合節目區塊化原則,數量和品質上以「相同或更好」為主,以確保消費者的權益。

NCC指出,全部的頻道將分為兩階段停播,其中「Baby TV」 、「國家地理國際頻道」、「國家地理高畫質野生頻道」3個頻道將於10月1日起終止,其餘包括「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STAR World」、「星衛娛樂台」、「星衛HD電影台」、「國家地理頻道」、「Star Movies HD」將於明年1月1日起終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