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客邦違法進口中國「紅魔8 Pro」手機 NCC:未經審核通過將開罰

0
382
米客邦日前於募資平台flyingV發起募資計畫,預售中國電競手機「紅魔8Pro」。(圖/擷取自米客邦官網)

記者/梁安妤

3C代理商米客邦日前於募資平台flyingV發起募資計畫,預售多台中國電競手機「紅魔8Pro」到台灣,不料近期卻因電話號碼顯示「中國台灣」引發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日表示,此款手機未經審驗核准就進口販賣,將依法裁罰,最高將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米客邦則表示,會在13日送相關資料給 NCC,有機會的話將於21 日之前更新情況。

今年3月米客邦在網路上發起中國電競手機「紅魔8 Pro台灣版」募資計畫,成功募資超過2325萬元,不過卻在5月時因消費者付款後未如期收到貨,以及未通過NCC認證等問題引起消費者不滿,近日又有買家指出,撥打電話時顯示號碼竟是來自「中國台灣」,遭質疑根本沒有所謂的台灣版,而是在矮化台灣。

對此NCC透過新聞稿表示,依照電信管理法,未經審驗核准即輸入、販賣智慧型手機,最高各處新台幣100萬、20萬罰鍰,而目前該會認可的驗證機構至今均未收到紅魔8Pro手機的驗證或測試申請,因此將即刻蒐證,依法裁罰。

針對手機內部遭標示為「中國台灣」的狀況,NCC表示,審驗合格之手機如出現有損我國尊嚴之情事,依照相關規定將命其改正,不配合者則需廢止審驗,不得再販售。

NCC也呼籲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手機時,應先確認該款手機是否經過NCC 審驗合格,並注意該類手機的相關個資及資安疑慮,以保障自身權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