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替代頻道質量不足 明年有望調降收視費用

0
12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圖/取自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王宜柔

針對迪士尼集團明年全面退出台灣有線電視所留下的五頻道空缺,澎湖、名城、祥通三業者提出新收視費率和替代頻道方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13日表示,新頻道質量不足,若年底前系統台業者無法提出符合標準的頻道替代規劃,明年不排除調降收視費用。

翁柏宗說明,除新方案頻道的質量明顯不足,各縣市政府也提到,替代方案產製內容需與本國文化發展有關連。因此委員會審議結果為續行審議,希望業者再思考其他替代方案。

他也以「衛視中文台」為例,過去衛視中文台多提供本土內容,但迪士尼退出有線電視後,系統台業者卻提出以韓國娛樂台KMTV替代,其頻道產製內容與本土文化較無關聯,較難服務本土在地民眾。

其中,澎湖縣澎湖有線電視系統台、金門縣名城有線電視系統台和連江縣祥通有線電視系統台三間業者提出的第四台費率,分別為560元、590元和600元。澎湖和名城的希望維持現有的費率;祥通則因地理位置偏遠,希望可以從今年的每月550元調高至每月600元。

而過去迪士尼五個頻道的授權金共為22元,替補頻道之授權金則為5元,與過去金額有價差。翁柏宗也表示,若是在年底前尚未有共識,NCC不排除要求業者調整收視費率。至於調整的幅度範圍,則因目前委員會尚未有共識而未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