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黨政軍條款?NCC發函3媒體進行說明

0
140
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徐瑞希(圖/擷取自中央社)

記者/王宜柔

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趙少康、公共電視及中華電視董事徐瑞希分別參選副總統及不分區立委,遭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11月29日表示,目前已發函華視、公視、中廣在文到後七天內完成說明。

根據《廣電法》第5條之1,政府、黨務工作人員、選任公職人員不得擔任廣播、電視事業之發起人、董事,和《公職人員選罷法》49條、《總統副總統選罷法》46條等規定,NCC發函給所有公協會與電視協會,要求落實相關公正公平規範。並另要求華視、公視、中廣針對如何在涉及選舉議題時遵守、落實節目製播的客觀、公正、確實、完整之處理機制與具體作法進行說明。

至於選務內容是否違反廣電法第5條之1,目前NCC委員會在進行討論後並未有共識。翁柏宗表示,委員會較重視的內容在於如何維持內容產製的客觀公平性,因此初步透過發文要求3家媒體說明,了解後將再進行討論。

關於各家媒體公平報導候選人的時間與頻率,NCC也說,會持續進行計算與統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報告」並每月公布數據。若民眾認為有不公之處,也可透過管道進行申訴,以維持媒體公平性報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