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成為社畜新鮮人!《風傳媒》古靜兒談職場經驗

0
201

記者/陳卓軒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1月24日邀請廣播電視學系畢業校友,風傳媒網路新聞中心編輯古靜兒進行演講並以演講題目《歡迎成為社畜新鮮人》為題,分享她在職場的經驗以及工作簽證評點制的申請經驗。她表示,儘管媒體行業風氣自由,但圈子狹小,因此犯錯需勇於承認並立即修正。作為外國人代表著家鄉,失誤就有可能影響到同鄉找工作。

古靜兒演講題目《歡迎成為社畜新鮮人!》為題,為在場外籍生闡述外國人在台工作經歷以及申請簽證經驗(圖/周玉堂攝)

來自馬來西亞的古靜兒曾擔任遊戲公司小編及中天新聞網編輯,她表示,要留在台灣必須得符合評點制下包含薪資的要求,且要在評點制中拿到70分才有申請資格,雖然自己當時畢業薪資也沒有達到當時要求,建議學生在學習期間加強技能,實習表現優秀,以彌補薪資的不足。

古靜兒表示,傳播學系畢業生不僅可以投身大型媒體公司,還可以考慮新創公司,這有助於提高就業機會並獲得更高薪資。但她也補充,在新創公司工作需注意企業資本額必須超過1000萬元以上才能申請工作簽証。

在大學階段許多學生對於未來出路感到徬徨,非常擔心「畢業即失業」,古靜兒表示,畢業後先找到工作,才能發現最終的興趣。她以曾經在游戲公司擔任小編的經驗為例,初次接觸小編工作時一竅不通,但在學習中發現了對社群經營的興趣,進而發展了感興趣的專長。

古靜兒與在場學生討論未來規劃(圖/周玉堂攝)

大學期間累積的校內外實習、語言證照、甚至在國外生活的經驗,都是企業認爲非常加分的優勢,古靜兒也舉大學時期自己對語言、追星的興趣,挑戰多種語言檢定及不同的校內實習,為進入社會前填滿彈藥,呼籲在場學生趁利用進入社會前的空餘時間豐富履歷,為未來的職涯增添多彩色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