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3入圍揭曉 環球唱片入圍15項最多

0
318
第3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現場。(圖/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提供)

記者/李承庭

33屆金曲獎18日召開入圍名單公布記者會,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表示,音樂人們在疫情期間的創作仍依舊蓬勃,特別致謝評審團主席阿弟仔與其他83位評審委員,歷時三個月的評審作業,決議本年入圍名單,計173件作品角逐27個獎項。其中,環球國際唱片入圍15項表現最亮眼,專輯作品則以《DEPART》入圍8項奪冠。

記者會由台視主播陳家頤擔任主持人,揭曉嘉賓由Tizzy Bac、春麵樂隊、雅維・茉芮、韋禮安與朱海君擔任。在本屆金曲獎入圍作品,計有273家報名單位、1,544張專輯/EP2721件作品參賽,其中數位發行專輯/EP 1,103件,較上屆增加176件。評審團主席阿弟仔表示,即使音樂人們在疫情期間創作較為辛苦,但仍能在本屆的入圍作品中發現他們賦予作品的生命力,並盼望藉由這次的入圍名單能與觀眾分享音樂人們的創作力量。

記者會上首發公布「特別貢獻獎」頒發給邱晨與陳復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遺憾地表示,邱晨雖於今年3月離世,但他畢生致力於音樂創作,特別用音樂訴說台灣土地的故事,為台灣的文化貢獻良多。

另外,她也提及,陳復明老師長期耕耘華語樂壇,是推動許多音樂巨星的功臣,同時,默默付出許多功勞,使現今的華語音樂圈有百花齊放的成果。

第33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為邱晨與陳復明獲頒。(圖/擷取自金曲GMA官方臉書)

此外,評審團主席阿弟仔面對記者會後聯訪,對於演唱類入圍獎項的討論過程提出分享,專輯獎、華語男女歌手獎、新人獎、製作人獎與樂團獎為討論較久的項目。他表示,與評審們在投票作品時,會討論是否要增加入圍名額,他也特別舉例,本屆年度歌曲獎擴增至8項作品入圍,並曾向文化局建議,在分眾的市場,評判標準趨漸模糊,很難只用一首歌來代表年度歌曲,未來是否將該獎項改為十大單曲,為日後商討建議。

評審團主席阿弟仔於記者會後受媒體聯訪。(圖/擷取自台視新聞YouTube直播畫面)

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在睽違16年後,第四度前進高雄,將於72日晚間7時在高雄巨蛋舉行,另外,金曲國際音樂節也將配合典禮首度移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辦理,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徐宜君也盼望,本屆金曲獎的典禮儀式,能夠帶給觀眾不同以往的氛圍,以及陪伴各位音樂人在未來的流行音樂路上持續創作。

詳情活動內容及完整入圍名單資訊,請至金曲獎官方網站或搜尋臉書專頁「金曲GMA」進行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