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60《老狐狸》奪四獎最大贏家 吳慷仁林品彤封帝、后

0
185
第60屆金馬獎大合照。(圖/取自金馬影展官方網站)

記者/蕭億駿

第60屆金馬獎得獎名單於25日揭曉。《老狐狸》奪四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成本屆最大贏家。吳慷仁以電影「富都青年」首度入圍並成功拿下影帝,年僅12歲的林品彤則以電影「小曉」創下最年輕影后的紀錄。

憑藉著《老狐狸》奪下最佳導演獎的蕭雅全,在得獎時表示,得到不同獎項就要感謝不同的人,而得到最佳導演獎他必須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演員,並表示如果沒有他們的才華,根本沒有人可以看得到導演。

蕭雅全在後台接受採訪時,被問到拍《老狐狸》最困難的地方,他表示想要找到一個交集,能維持他想說的嚴肅的內容,同時跟觀眾的距離又不會太遙遠,並提到他過去的作品與觀眾距離太遙遠,因此在初期劇本階段,所有的修正、拿捏讓他常感到迷惑及迷惘。

吳慷仁首次入圍便奪下金馬影帝,在《富都青年》中,他飾演的是一名聾啞人士,他為此勤練手語,在一句台詞都沒有的情況下,的他以精湛的演技牽引著觀眾情緒,被金馬獎形容是「極具魅力的演出」。

12歲的林品彤成為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他在《小曉》中飾演一名在學校受到霸凌的過動症女生,她得獎時感性表示:「我想要謝謝小曉這個角色,她真的很不容易,想跟她還有跟小曉一樣特別的人說繼續加油、保持善良,事情會越來越好的,謝謝!」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中國片《石門》拿下,導演黃驥、大塚龍治在得獎時表示,他們在拍攝的過程中遇到的許多困難,就如同石門一樣,他們堅持的把石門推開,去探索更多在創作上的可能性。

金馬60完整得獎名單(圖/蕭億駿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