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傳院獲永續報導三獎 學生對大學學習的肯定

0
115

記者/陳卓軒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及廣播電視學系於15日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中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及音頻類共三項優等獎。獲獎的新聞系學生劉彥伯說:「這個獎項是對大學階段的一個肯定,更對於未來進入職場有所幫助,期許我們能不斷進步。」

新聞學系參賽作品《光電來七股 是夢還是魘?》獲得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學生戴懿珍和劉彥伯表示,光電議題在當地比較敏感,當地居民對於受訪都顯得比較有防備,在採訪過程中要取得受訪者的信任會比較困難,團隊需要花較多的時間去和居民相處取得他們的信任。團隊盼望透過報導,讓更多人了解漁電共生對當地造成的影響,也希望在未來當地居民能和光電案場做到共生共存。

當談到作品對於團隊的影響與意義時,劉彥伯說:「專題原本是大三課程的作業,當時得到指導老師和業師的幫助與肯定,讓我們的報導從一開始就有個好的起頭。感激指導老師們總是耐心地給予我們建議,例如寫作技巧,把一個比較嚴肅的政策題目,用故事的方式去寫,讓讀者更好閱讀。無論在專題面向、採訪和寫作技巧,都得到非常好的幫助。」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獲得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圖/TVBS網路直播)

廣播電視學系兩件作品《我的世界是全黑但有色彩》和《導航另世界》在賽中獲得音頻類優等獎,當被問到得獎感受時,黃可君表示:「非常感謝評審的肯定,對我們來說是莫大的鼓勵,也是大學生涯中一個特別的里程碑」。

而在製作過程中,黃可君認為除了自身功課要做足,在訪綱的設計上也必須謹慎擬定,才能在有限時間內讓受訪者循序漸進,分享不同面向的故事。另外她提到團隊有組員來至銘傳廣播電台,在電台習得的技能,都跟製作作品息息相關。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兩組作品獲得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圖/TVBS網路直播)

對於未來進一步的規劃,黃可君表示,目前還在多方嘗試探索,沒有明確的目標一定要往廣播或是記者行業走。不過參賽經歷也讓她對於這兩種行業有更深的認知,尤其是在頒獎典禮上,聽到其他優秀參賽者的得獎感言時加了解身為記者的社會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