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博客來第三季新書暢銷榜 菲式思考奪冠 每日銷售破百

0
193

記者/蘇珮柔

博客來11日公布「2023年第三季新書暢銷榜TOP10」,商業理財類書籍表現優秀,包辦冠、亞軍,更勝心理勵志和人文社科類在前兩季新書榜表現,其中8月才上市的新書《菲式思考》,平均每日以破百本的銷售額,奪下第三季新書排行榜冠軍。

新書排行第二名的是6月發行的《持續買進》亦受到熱烈討論,有趣的佐證資料和務實的理財建議,不僅獲得博客來7月選書推薦,YouTube說書頻道持續分享再度引起大眾的關注和討論,銷售突破五千本,足見市場吸引力。

今年受惠AI熱潮帶動人工智慧概念股的投資熱,除了上半年有《晶片戰爭》引爆閱讀話題,資深記者筆下《晶片島上的光芒》因最貼近本土半導體產業的深度採訪備受矚目,登排行榜TOP8。第三季的商業暢銷書呼應讀者關注投資理財的需求,顯示隨著全球通膨現象,讀者對於投資理財書籍的需求也顯著上升,這反映出民眾積極尋求解方來保障自己的荷包。

(圖由博客來提供)

除了商業理財類外,漫畫也是這季亮點,10大排行榜中佔有3席,影視助攻《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 11》(第七名)、《鏈鋸人 14》(第九名)持續進榜,漫畫《ONE PIECE航海王》(第十名)多年來仍受粉絲喜愛,今年推出真人版影集帶動漫畫原作的銷量,期待能吸引更多新讀者再創銷售佳績。

本季第四名《我可能錯了》,是唯一蟬聯三季的暢銷新書。小學生最愛科普童書《達克比辦案13》以及知識漫畫類《如果歷史是一群喵》作者肥志,將知識巧妙融入圖像和文本,吸引孩子主動學習,每每新刊推出即引起市場熱烈關注,新作分別拿下第三季暢銷新書榜第三、五名,確立其在書市的地位。

另外,7月出版的新書《老師,我不會寫讀書心得!》將小學生初接觸寫作,交不出心得的困境巧妙融合在趣味故事中,題材新穎、書名與內容直擊多數家庭痛點也觸發購買熱潮,也闖入暢銷前20名,後續潛力可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