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續】努力讓夢想飛翔 屏東小子李承翰的燒肉人生

0
187
正在為客人服務的李承翰(圖/許家瑜)

記者/許家瑜

人來人往的內湖737商圈邊上,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吸引了許多路人的目光。原來,是一家脆皮燒肉攤販,22歲李承翰正在爐前烤著美味的燒肉。

李承翰18歲那年,明知臺北不好混,仍毅然決然地隻身前往臺北。他回憶起自己剛來臺北時的情形,不禁苦笑地說:「剛上來甚麼都部會,只能先從最基礎的做起。」所以他曾經在一家餐廳做洗碗工,每天都要洗上十幾個小時的碗,手都磨出了血泡,也曾經當過外送員,風雨無阻地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送餐給客人。

一次的機緣巧合下,他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了脆皮燒肉攤販工作。在學習脆皮燒肉的過程,也遇到不少挫折。他說:「一開始不熟悉火侯,導致燒肉外皮與內裡都烤糊了,而之後還因為身高的問題反覆燙到胸口。」面對這些技術上的挫折,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頂著汗珠,只能一次次盯著幽蘭的爐火,反覆調適火侯與烤法,直到找到最適合的方法。

剛出爐的脆皮燒肉(圖/李承翰提供)

在工作一年後,由於長時間反覆使用手腕,他不幸患上了平均年齡五十歲才會得到的手部腱鞘炎,儘管醫生都建議他不要再去工作了,但他還是忍著劇痛堅持去烤肉。李承翰笑笑著說:「若我就這麼沒來,那等我的客人怎麼辦。」

其實李承翰從小就喜歡吃燒肉,特別是脆皮燒肉。在攤販工作後,更深刻的體會到燒肉的魅力,尤其當客人吃到他烤的脆皮燒肉臉上露出幸福的表情時,他覺得自己堅持的一切都有了回報。也因為這樣,他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故鄉屏東開一家屬於自己的燒肉店,讓更多人品嘗到美味的脆皮燒肉。

李承翰說:「我相信,只要努力,夢想總有一天會成真。」他也會繼續堅持脆皮燒肉夢,直到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