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系張銘晉攝影實力獲肯定

0
159
Canon 第四屆校園攝影大使合照 圖片來自Canon 網站

記者/蘇琬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電三甲張銘晉攝影實力獲得外界肯定,在IPA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中拿下「榮譽獎」和「官方精選」兩項目,同時亦入選第四屆「Canon校園攝影大使」。

對此,他認為,最重要是可以從錯誤中學習,自我成長才是首要,能成為大使的一份子並代表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對他來說也是另一種肯定。

「Canon校園攝影大使」是由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及專業攝影器材品牌 Canon 舉辦,近年來在台灣積極培育熱愛攝影的年輕新種子。至於今年8月29號,經過三連激烈的選拔,張銘晉入選第四屆「Canon校園攝影大使」並與另外24位來自中南北等不同地方及熱愛攝影的同學榮獲出線。

提到張銘晉入選心情時,他表示這次是他二次參加「Canon校園攝影大使」選拔。上一屆參選不幸落敗,但後來憑著對攝影的熱誠及好勝心,因此決定再次參選本屆的「Canon校園攝影大使」。

張銘晉表示,經過上一次的失敗,可以從中吸取經驗,調整下一次的拍攝方向,提升技術等等。以他上屆參選為例,他20張作品照片冊中有不同種類的作品,例如有風景,人物等等,但今屆改變策略,選擇單一領域如運動及活動。他也提到,能夠入選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可以從錯誤中學習,重新調整,能夠作岀改變才是首要。

(張銘晉為銘傳大學藍球隊拍照的作品 同時是選拔作品集的其一照片)

張銘晉提到,在選拔過程中,海選後舉辦單位會公佈200人入圍名單,並要求入圍者要在5天內完成一支3至5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需要用到較專業的器材,例如會用到航拍機等等,在只有5天的時間之內完成一支需要講求高象素,高技術性的影片並不容易,非常需要考驗拍攝技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