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臺歡度27週年  郭懿新:新舊媒體能夠和諧共存

0
154
亞洲電台邁入27週年!(圖/亞洲電台提供)

記者/羅沛琦

亞洲電臺(FM92.7)今年邁入27週年,執行長郭懿新表示,27週年象徵了亞洲電台長期以來的努力和成功,鼓舞他們持續提供優質的內容和服務。

在被問及面臨新媒體時代的挑戰時,郭懿新認為新舊媒體可以和諧並存,並持續不斷創新。郭懿新也提到,亞洲電台計劃在下半年加強網路宣傳且提升APP功能,擴展更多的收聽族群。

郭懿新說到,在這20多年間,他看見了整個傳播行業的成長、轉變及未來的趨勢。在面臨科技時代的到來,出身電機系的郭懿新表示,在10年前(大約是在iPhone3推出的時間),他就認為手機是未來的發展趨勢,他開創了全台第一個廣播APP「亞洲廣播家族」,讓每位聽眾不管到哪裡,只要點開APP即可立即收聽廣播,突破了傳統媒體的營運模式。

面對新媒體時代出現的YouTube、Podcast等新趨勢,郭懿新說到,他不害怕且欣然接受,他認為兩者並不衝突,在收聽客群上有著不同的年齡層。反之,他因應時代的變化,針對媒體視覺化的呈現,斥資數百萬購入台灣廣播界地一台SNG實況轉播車,提供聽受更好的觀看模式,打破廣播不是只有聲音也可以有影像的觀念。

郭懿新也提到,在做廣播媒體行業的20幾年間,讓他堅持做下去的動力來自於亞洲電台的聽眾們的支持,每一次的努力都在聽眾的回饋中找到了動力,每一次的成就都帶給了他強大的「成就感」,激勵他們繼續為聽眾提供高質量的內容和服務。

郭懿新透露,亞洲電台計劃在下半年不斷增強其APP效能,並積極推動網路宣傳,以擴大吸引年輕聽眾的範圍。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