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韓劇、陸劇排行榜前十名公佈

0
12388
愛奇藝台灣站近日公布「十大熱門陸劇」年度流量排行榜,《延禧攻略》毫無懸念登上冠軍寶座。(圖片來源/翻攝自ETtoday星光雲)

記者/林芷妡

2018年已接近尾聲,韓媒統計綜合平均收視,選出最強的「迷你劇集」收視前十名。冠軍是女主角演到一半換角的《Return》,其中有2部是現在還在播出中的《男朋友》及《皇后的品格》。而愛奇藝台灣站近日公布「十大熱門陸劇」年度流量排行榜,《延禧攻略》打敗《如懿傳》,登上冠軍寶座。

根據ETtoday星光雲23日的新聞,2018年1月播出的《Return》,平均收視為13.68%,甚至創下最高17.4%的好成績,不過才演到一半,女主角高賢廷就傳出因為打導演跟飆髒話,導致整個劇組停拍,最後宣布女主角必須換角來救急,但依然不影響榮登今年最高收視王的寶座。

據報導,宋慧喬與朴寶劍所合作的《男朋友》目前才播到第8集,就成為今年迷你劇情收視第4名,可見兩人的魅力持續發燒。另外,第8名的《皇后的品格》目前也還在熱播中,故事背景將韓國設定為君主制,因皇帝撞死人,受害的男主角決定改頭換面、隱姓埋名入宮報仇,擔任皇室親衛隊隊員,劇情發展灑狗血卻引發高度討論,最新收視已突破14.6%。

根據ELLE台灣25日的報導,愛奇藝台灣站統計2018年一月到十一月的流量,公布2018「十大熱門陸劇」榜單。其中,由周迅主演的《如懿傳》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周迅在劇中選擇原音重現,以精湛演技成功詮釋如懿一生,讓網友對其深深動容。《延禧攻略》自今年七月上架後,短短半年不僅登上Google 2018全球電視節目(TV Shows)熱搜榜第一名,更在愛奇藝台灣站創下1.5億流量,單一IP即搶下全站全年十分之一的流量,榮登2018現象級陸劇。

2018年韓劇收視王TOP 10

1. Return
2.
《陽光先生》
3.
《我們遇見的奇蹟》
4.
《男朋友》(播出中)
5.
《機智牢房生活》
6.
《要先接吻嗎?》
7.
《雖然30但仍17
8.
《皇后的品格》(播出中)
9.
《黑騎士》
10.
《百日的郎君》

註:此榜統計2018年1月1日至12月20日播出之韓劇平均收視率,無線台KBS、MBC、SBS與有線台JTBC、MBN、TV朝鮮、Channel A、tvN、OCN等同時計算之結果,但無考量無線台與有線台收視人口差異。

愛奇藝台灣站2018十大熱門陸劇:

1. 《延禧攻略
2.
《如懿傳
3.
《老男孩
4.
《扶搖
5.
《天盛長歌
6.
《芸汐傳
7.
《虎嘯龍吟
8.
《溫暖的弦
9.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
10.
《唐磚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