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 銘傳廣電「正宗客家人」奪佳作

0
83
《2023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於2月18日正式落幕,參賽團隊與評審大合照(圖/台灣民眾電子報)

記者/陳卓軒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參加《2023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在眾多件參賽作品中突圍而出,獲得佳作獎。參賽學生曾子芊表示,非常感謝團隊的緊緊合作,才能產出讓人驚艷的作品並獲得主辦方的肯定以及獲得專業評審的反饋。

由廣播電視學系三年級學生賴蕙雯、林子敬、曾子芊、余雋宏、陳韋杉、蘇偉倫組成的「方形影視」,嚴孟修老師指導的《正宗客家人》獲得佳作獎肯定。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以「正宗客家人」獲得佳作獎,由學生曾子芊(右)代表領獎。(圖/TNS風報傳媒)

作品「正宗客家人」深刻探索了客家文化,老師與學生共同追尋客家小棧的美食之旅,認識了各種美味的客家美食。觀眾以貴賓身份感受客家情懷,MV中呈現了客家文化的傳統美感,彰顯出客家人儒家魂和唐宋雅致。歌詞中呼籲著祖宗智慧,強調「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重要性。盼能透過原創作品,迅速抓住網友的眼球,提升客家文化的傳播效益。

在製作過程中,曾子芊表示,雖然有組員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客家人,但兩國之間的客家文化截然不同,例如語言、飲食文化等,尤其團隊過往均以拍攝劇情片為主,在這次比賽更挑戰自創詞曲,因此在籌備期間也耗費大量心力蒐集相關資料,整個團隊能從中更了解到台灣的客家文化,同時也能讓團隊更精深短影音以及詞曲製作的技能。

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主辦的《2023HAKKAING桃園客家影音競賽》共計 57 件作品參賽,為鼓勵具潛力或創作基礎之社群平臺影音創作者,從日常、美食及旅行等多元面向,以短影音(1分鐘內)形式,持續製作以客家文化為主之內容,提供其客家影音創作發表及交流之平台,以帶動客家領域的曝光度及社群聲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