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大陸上映大受好評 票房熱賣6億

0
694

記者/黃苡昕

去年在港台兩地上映的台片《周處除三害》3月1日在大陸上映,至今大陸票房已突破1.5億人民幣(約6億台幣),對比去年票房卻只有4千7百萬台幣,受到兩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周處除三害》日前也在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也衝上台灣第一,該片曾獲2023年金馬獎7項入圍,阮經天也透過該片入圍了金馬最佳男主角;令人驚訝的是,去年在台上映時算不上賣座,但在大陸上映短短幾天,卻有驚人票房。

《周處除三害》在大陸院線上映後,引起熱烈迴響,此部電影也在豆瓣電影網站上獲得8.3分的高評價,據大陸新聞網站《紅網》中的一篇影評中認為,《周處除三害》熱賣原因為,觀影口味明顯較春節檔期來的重,加上劇情明顯運用大量的殺戮、暴力血腥鏡頭,挑戰觀眾的視聽神經,這些劇情也許台灣觀眾早已司空見慣,但放到中國卻是嘖嘖稱奇,於是形成一種獵奇的觀影心態、讓一部原本不被看好的電影,成了一匹票房黑馬。

由於《周處除三害》有大量的血腥打鬥畫面,遭質疑為何還能在大陸上映,據了解該片在大陸上映前,傳出為符合大陸官方的上映要求,已刪減不少有疑慮的內容,有些片段甚至還被打上了馬賽克。不過根據看過院線與Netflix兩種版本的網友指出,雖然在院線版本的血腥畫面被替換掉後,的確降低了一些視覺震撼感,但對於劇情理解方面幾乎沒有影響。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