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廣播金鐘獎得獎名單出爐 教育電台奪9獎

0
362
56屆金鐘獎主持人瑪莉、劉傑中(圖/三立提供)

記者/黃百聖

第56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25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今年最大贏家是教育廣播電台,共獲得9項大獎,其次則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拿下4項大獎,特別貢獻獎則是丁文祺(文棋)奪得。

教育電台去年55屆金鐘獎以獲6項獎位列第一,不過今年更是獲得9項大獎再次名列首位。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去年僅拿一獎,今年則大躍進以拿4獎位居第二,其中最大獎「流行音樂節目獎」與「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皆由「我是東西南北香蕉人」的黃連煜拿下。

今晚典禮主持人由劉傑中與同為55屆金鐘獎主持人的瑪莉擔任,此次頒獎典禮的56屆廣播金鐘獎的開場表演是由今年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鍾興民擔任總指揮,與Baby Chamber管弦樂開場演奏林俊傑、五月天等多首經典歌曲,主題為《廣播一直都在》,舞台燈光用點點星光投影隆重呈現。

「九澤CP」陳零九、邱鋒澤共同演唱電台熱播金曲(圖/三立提供)。

頒獎典禮邀請「九澤CP」陳零九、邱鋒澤共同演唱電台熱播金曲《天黑請閉眼》、《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也吸引許多兩位歌手的粉絲觀看典禮的YouTube直播。

資深廣播人丁文祺獲特別貢獻獎,他表示:「謝謝廣播同業的支持,這份榮耀是大家的。」(圖/三立提供)

另外,已經從缺兩年的特別貢獻獎中,今年由丁文祺(文棋)獲得,他表示,台灣目前已經步入高齡化社會,年長者還是會持續收聽廣播節目,就像盛竹如大哥常說的要繼續看下去,而廣播也要繼續聽下去。

56屆廣播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56屆金鐘獎完整得獎名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