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Sony學生競賽影展得獎出爐 銘大新傳系黃志鋒獲人氣獎

0
230

記者/吳冠廷

「收你的創意 – Sony 校園人才發掘計畫」8日舉辦第一屆學生競賽影展,600位大學生參加計畫,最終選出12組隊伍進行競賽,並,最終由朝陽科技大學潘慕恒以「AYR2021」突破重圍奪下第一名。人氣獎方面由銘傳大學新傳系學生黃志鋒以「堅持,自然不凡」拿下人氣獎。

本次入圍12支作品劇情片共占9支,獲選為第一名的作品「AYR2021」,是講述一位不務正業且家庭疏離的小混混崑雄,接收到親弟死訊後,回家鄉處理後事時,意外發現弟弟不為人知非法的一面,在劇情最後的轉折,獲得現場觀眾最大掌聲及評審的青睞。

朝陽科技大學潘慕恒以「AYR2021」突破重圍奪下第一名。(圖/王宇宸攝)

潘慕恒驚訝地說,「很意外能得獎」,這部作品前製期很短,原本是想要拍公路電影,但在時間、金錢的考量下,選擇將劇本再次改編,在拍攝過程中也有蠻多細節可以加強,未來會好好運用得到的20萬元的影視製作工具組。

潘慕恒表示,主角願意回去幫親弟處理後事,是因為親弟所留下的遺產,知道遺產是靠拍攝未成年小孩照片來進行非法交易後,手捧著錢站在火堆前進行抉擇,導演選擇用開放式結局作為收尾。

獲得最佳人氣獎的黃志鋒提到,在拍攝的過程中,最大的困難就是時間問題,原定在馬來西亞過年順便取景拍攝,卻因各種原因,所以只能回台再拍,導致時間變少,不足以創作出好的作品,但以往的經驗告訴他,堅持到最後一刻一定會有不凡的收穫,同時他也感謝銘傳大學致力宣傳此競賽,讓他有機會學習和參與。

第二名是世新大學龍品辰的作品「☐☐」,以河堤旁的長椅為場景,述說三個不同的故事;第三名是中興大學李柏毅的作品「Being Alive」,用鏡頭拍攝自己爬山的過程,從中讓人忘記疲勞與煩惱,重新體驗到活著的感受。

銘傳新傳系黃志鋒參賽作品「堅持,自然不凡」,拿下人氣獎。

評審林眾甫表示,學生作品一直都不夠貼近生活,但李柏毅同學用簡單的鏡位,講述走山路的過程,展現出對爬山的熱愛。

評審張榮吉表示,回想以往求學階段,對比現在看到很多同學對於影像自由程度有很大的進步 說故事的方式也有很多種。

DV ASIA 執行長陳利仁表示,Sony學生影展不僅透過提供專業工具,發掘未來影視潛力新星,更是提供學生們展示作品的機會,第二屆目前還在討論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