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EXPO Taiwan 2023登場 主題圍繞Chat GPT、生成式AI

0
341
「AI EXPO Taiwan 2023」眾嘉賓齊聚合影。(圖/DIGITIMES提供)

記者/林筠臻

「AI EXPO Taiwan 2023」19至21日於台北華山文創舉行,去年便有2400人參加,Chat GPT爆紅下,今年超過6600人報名參加,今年主題圍繞Chat GPT與生成式AI應用。主辦單位DIGITIMES社長黃欽勇19日在開幕式表示,台灣少子化影響愈來愈嚴重,AI很可能就是解方之一。

他提及,AI人工智慧成為顯學,前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曾說到,台灣少子化問題,AI很可能會是解方。在台灣新生兒數量逐年減少,用舊方法發展產業絕對不可行,如今機器學習、軟體創造軟體,新的機會將無所不在,這將會是台灣未來的黃金10年。

DIGITIMES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指出,台灣少子化衝擊產業發展,AI能幫助產業轉型。(圖/DIGITIMES提供)

黃欽勇說,台灣科技產業在世界性的影響力非常重要,DIGITIMES英文版,每日他們都翻譯30篇中文新聞成英文,19日的早上就有3.4萬人觀看,來自165個國家與1,963個城市的人在閱讀,這顯示出台灣產業重要性,因此他也承諾未來將英文版做的更大,這也是對台灣產業的貢獻。

另外,前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對生成式AI的崛起表示,這代表人類文明現象的典範變遷,隨著新時代的到來,各種法律及道德議題也牽涉其中,更可能顛覆傳統的教學模式,進而產生新的教育問題。

他也提醒教師們應思考如何引導學生使用新工具,從而教導學生如何「釣魚更甚於吃魚」,學習使用生成式AI的同時,也能學習事物的本質。

此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副署長林俊秀、台北市資訊局副局長陳慧敏、亞馬遜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台灣微軟(Microsoft)技術長花凱龍及Google Cloud台灣業務副總王譔博皆出席開幕式並表達對AI跨域核心整合趨勢。

除了展會現場外,線上活動的凡響也十分熱絡,今年首度與IC之音《科技領航家》合作Live Studio直播,將與曲博、Garmin、iKala等業者線上暢談雲端運算、AI服務、生成式AI熱潮到製造業、服務業應用實例,以及線上影城放映,從AI在氣候、環境、倫理等角度帶領觀眾從多元視角看人工智慧發展與願景

「AI EXPO Taiwan 2023」活動共安排37場演講並邀請專業人士到場分享,皆可透過粉專及YouTube線上觀看直播,掌握數位趨勢,一同尋找與AI新時代的共存守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