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推創新書市獎勵 史哲:鼓勵民眾走入書店

0
115
文化部長史哲(左)參訪臺北獨立書店 郭怡美書店。文化部提供

記者/余苓均

為了支持出版產業,鼓勵民眾走入實體書店,文化部18日推出「獎勵實體書店串聯辦理創新書市活動」,補助實體書店或與相關事業,每案最高獎勵額度可達300萬元。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隨著民眾閱讀習慣改變、疫情加速購書消費轉向電商等,確實降低民眾踏入書店的意願,因此推出「創新書市獎勵」,便是希望實體書店走出去,透過走入大眾生活的各式閱讀體驗,期望藉此讓民眾重新走進書店。

他也提到,文化部快速提出疫後出版產業振興方案,包含成年禮金及獨立書店加碼,以及創新書市活動獎勵等,盼藉由銷售端及消費端的雙重刺激,鼓勵實體書店創新推廣,吸引消費者親近圖書,並培養閱讀消費力。

他也舉例,15年的嘉義「草草藝術節」,便是串聯眾多藝文團體及獨立書店,集結市集、戲劇、音樂、舞蹈、影展、講堂等,成為「非典型書展」的代表,除了吸引大批觀眾參與活動,更是書店行銷帶動顧客回流的最好時機。

文化部除於「振興振心」疫後振興專案中規劃成年禮金納入實體書店適用外,更特別提出獨立書店加碼優惠。今年推出的「獎勵實體書店串聯辦理創新書市活動」申請期限至616日止。更多詳細資訊及申請文件,請到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查詢及下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