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Partners Asia高級分析員唐天燊:台灣的影音市場持續在成長

0
351
主講人唐天桑 (圖片來源/ 郭姸妤攝)

記者/ 郭姸妤

Media Partners Asia高級分析員唐天燊3日在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以「亞洲優質線上影片及內容優勢」作為分享內容。他指出,目前中國依舊是亞洲OTT最大的消費市場,韓劇、美劇、電影以及日本動漫推動70-80%的OTT消費,台灣的影音市場也正在持續成長。

台灣的串流媒體中中國戲劇佔30% (圖片來源/ 郭姸妤攝)

根據數據指出,台灣付費電視仍維持訂閱制中很大的比例,透過傳統有線電視營運商和中華IPTV持續擴大,與主要OTT平台合作,讓更多台灣優質影片增加,預估未來五年,台灣OTT市場將在2026年整體營收達130億元。

另外,數據也指出,台灣影視內容大多來自於中國以及本土製作,中國電視劇佔串流媒體30%,韓劇在台灣很受歡迎,佔有21%的串流觀看量,日劇佔9%,也是台灣串流平台積極推廣的項目,好萊塢電影佔8%,隨著Disney+進軍台灣,美劇的觀看量逐步增加。

唐天桑表示,韓國內容的發展是台灣一個很好的借鏡對象,近年在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和資金推動下,台灣的影劇內容品質也隨之提高,目前多家國際串流平台正在授權台劇的版權,並希望把台灣本土內容推向國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