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呼籲手機用戶4步驟關閉即時通訊功能 防詐騙訊息

0
122
4步驟關閉安卓系統「RCS即時通訊」功能。(圖/取自NCC)

記者/謝函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日發布新聞稿,再次提醒使用手機品牌如Google、三星、華碩等安裝安卓(Android)系統用戶小心內容簡訊詐騙,呼籲關閉安卓(Android)系統內的「RCS即時通訊」,iOS系統則為「iMessage」功能。

NCC表示,詐騙集團透過Wi-Fi或行動數據大量發送詐騙訊息,特徵為發訊者號碼是「+號碼」,或在訊息視窗內顯示RCS即時通訊,也時常夾帶釣魚簡訊網址,引誘民眾,一旦點擊連結,該手機恐被惡意程式或駭客入侵,個人重要資料也會遭到竊取。

NCC呼籲民眾應立即關閉RCS即時通訊功能,可採取4步驟(如圖);若為使用iOS系統,也應即刻關閉「iMessage」功能。

2步驟關閉iOS系統「iMessage」功能。(圖/取自NCC)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