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要求替補迪士尼頻道業者 提出節目自製率與投資規劃

0
167
NCC第1099次委員會議後例行記者會(圖/擷取自會議直播)

記者/蕭億駿

迪士尼集團旗下頻道將於2024年元旦退出台灣。目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附期限許可63家系統台的頻道變更計畫,但對於欲替補衛視中文台及衛視電影台頻道的節目,NCC要求系統業者須於期限內,提出節目自製率與投資規劃。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將於年底撤台,針對消費者擔心出現空頻情況,NCC在25日決議,以附期限許可63家系統台的頻道替補方案,因此明年元旦後並不會空頻。許可期間為明年1月1日至3月31日,但如有需要也可再延長3個月。

NCC於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關注迪士尼替補頻道異動案進度。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系統業者不但需要針對替補的5個基本頻道,提出收視率報告,同時也要針對衛視中文台及電影台的替補頻道,提出本國節目製播比率、本國自製節目比率以及投資金額與本國節目內容規劃方向及項目。

目前63家系統業者在衛視中文台及衛視電影台的替補頻道都略有不同,多數系統以韓國娛樂台KMTV替補衛視中文台,此外還有以CATCHPLAY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