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許可華視擴大入主52頻 市佔近4成

0
208
(圖源/華視臉書官網)

記者/李品葳

華視新聞台於去年4月搶先入主吉隆等12家、聯維、寶福、南國等共15家系統經營者,日前華視想繼續擴大市占率,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再入主世新、國聲及天外天數位等系統經營者共3家系統經營者,NCC於16日委員會議中決議許可,華視在有線電視第52頻道的市佔率也從先前的36.43%增加至39.58%。

NCC表示,本案經111年3月2日第1004次委員會邀請申請人世新、國聲及天外天數位等3家系統經營者、利害關係人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到會陳述,決議續行審議,並於今日第1006次委員會審議中,根據「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頻道規劃及其類型變更許可辦法」第3條第4項規定,綜合考量本案是否增進或維持整體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頻道內容之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並參酌地方政府意見後予以許可。

NCC說明,世新及國聲等2家系統經營者,是將「華視新聞資訊台」,由第180頻位移頻至第52頻位,並由免費頻道改為基本頻道;天外天數位則是將「華視新聞資訊台」由第125頻位移頻至第52頻位,並要依據頻道異動流程,3家系統後續還要在螢幕跑馬5天,告知觀眾頻道即將異動,後續才可以在52台播出華視新聞資訊台。

NCC最後表示,希望藉由華視新聞資訊台替補第52頻位,能促使新聞區塊之頻道多元的收視選擇,也可促成電視新聞內容製播良性競爭之目的,並期許「華視新聞資訊台」達到公共服務之使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