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電信業先河 台灣大哥大加入RE100

0
513
台灣大哥大17日宣布加入由氣候組織與碳揭露計畫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

記者/李佳蕙

近年來,台灣各大企業都更加重視永續議題,聚焦節能減碳。台灣大哥大17日宣布加入由氣候組織與碳揭露計畫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RE100,並承諾將於2040年達到全公司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除成為首家加入RE100的台灣電信業者外,也將今年正式訂定為Net Zero元年。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面臨全球控制升溫1.5度C,Fight for Survival的重要關頭,若人類再不破釜沉舟,未來極端氣候將鋪天蓋地迎面而來,沒有人能倖免,全面減少碳排是唯一的解方,更是全球大型企業的社會責任。

台灣大除了「開源」綠電,也「節流」灰電,在提升國內頻譜使用效率與節能減碳的規劃下,投入與台灣之星的合併案,預計每年可節省 1 至 2 億度電力使用。

為達到2040年前全公司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台灣大採取「自建再生能源電廠」以及「外購再生能源」雙軌並重的模式,透過科學方式逐步設定踏實的使用路徑,持續佈局再生能源,其中自建電廠的比例以7成為目標,預計2030年使用再生能源比率達20%、2035年使用再生能源比率達 60%,最終將於2040年前達標。

「RE100」為由國際氣候組織(The 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共同發起的氣候倡議行動,加入的企業與非營利組織必須公開承諾「在 2050 年前達成 100% 使用再生能源」,並且每年以公開透明的原則向聯盟報告能源使用狀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