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熱潮持續延燒 奧丁丁盼打破疑慮

0
268
奧丁丁團隊對外事業部國際業務開發經理謝佩珊23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與同學分享台灣NFT的應用與發展

記者/林妤謙

奧丁丁團隊對外事業部國際業務開發經理謝佩珊6日至銘傳大學新聞系與學生分享台灣NFT的應用與發展。她表示,NFT未來有七大趨勢,包含遊戲、電子票、數位分身、串流、藝術、會員證、行銷工具。同時她也釐清NFT對民眾使用門檻高的疑慮,奧丁丁團隊致力於讓所有民眾都能接觸到NFT。

謝佩珊表示,如何看待NFT,可以從三個角度,分別是NFT創價過程、支持創作者理念、社群與粉絲效益,NFT就像是為藝術家產生服務的內容,以黃明志的「玻璃心」NFT為例,NFT不限於圖畫,它也可以是動畫或音樂,如同實體買到的 CD,代表的不僅僅是一首歌,而是購買者認不認同創作者背後的理念。

娛樂及藝術產業是極具潛力的 NFT 應用場域,謝佩珊提到,NFT 很適合做行銷及宣傳的場景,以NFT粉絲社群效益最經典代表阿妹演唱會做舉例,凡是購買票券的人,票根上會有NFT 的兌換序號,每個人都會得到獨一無二的阿妹NFT ,透過此方式來培養一群阿妹的鐵粉,除了延續演唱會熱度,增加與粉絲互動,更在社群上更達到粉絲凝聚效果。

奧丁丁的特色為不使用加密貨幣來進行交易,全程都是使用信用卡交易,且註冊後都能夠有自己的專屬錢包,在幣別及語系上支持包括中文、英文、日文,奧丁丁NFT平台除了有許多創新玩法及機制,更結合虛實整合發展,與北港武德宮合作,在松菸舉辦線上特展,發行8,888個十年錢母NFT,收藏者更可獲得自 2022 王寅年起至 2031 年為止,連續十年收到武德宮發行的當年度的NFT,與印有當年年格的實體錢母兩份。

在場學生也提出問題,對台灣NFT市場相較國外冷清,以及如何降低民眾的疑慮,她表示,奧丁丁除了降低門檻和使用信用卡交易,排除民眾對加密貨幣的不了解與風險,更以平台方角度慎選合作夥伴,評估廠商是否有能力得到這個商品或服務,以及社會對該品牌的信賴價值有多高。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