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引進廣告 有助變現

0
255
左起KKTV總經理黃國瑜、台灣尼爾森副總裁陳筱雁、數位時代創新長黃亮崢、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盧炳勳、adGeek執行長暨創辦人陳建銘(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林妤謙

Netflix靠著會員訂閱制度和原創內容席捲全球影視行業,但近年來訂閱制串流服務遭遇逆風,Netflix今年下半年營收不如預期,在近期將推出廣告付費方案,adGeek執行長暨創辦人陳建銘及KKTV 總經理黃國瑜在19日的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中皆表示,OTT引進廣告成AVOD(廣告隨選視訊服務),對變現有很大幫助,但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廣告的加入對於整個OTT產業是不是一場救贖,陳建銘表示,理論上若OTT平台導入廣告,對OTT業者會有極大的幫助,不一定是一種救贖,但絕對不無小補。

黃國瑜則認為,隨著疫情趨緩訂閱數成長慢,OTT平台引進AVOD其實對平台來說更是多元變現的機會。

貝立德總經理盧炳勳、台灣尼爾森副總裁陳筱雁、數位時代創新長黃亮崢也出席在同場論壇。盧炳勳表示,消費者及閱聽眾透過內容看到廣告,廣告再影響消費者產生消費行為,但近十年來,廣告和內容製作已分工進行,他更呼籲廣告主思考要如何扶植內容又促進品牌內容銷售。

陳筱雁提到,現在台灣廣告主越來越少人在意品牌意識,普遍走向成效型走向,僅花100~200萬就完成,但過去拍一支廣告就需花費台幣 400~500 萬拍攝,陳筱雁表示,大家以為自己在做品牌廣告,但事實上是在做成效型廣告,而忽略品牌本身價值。

黃亮崢指出,未來在經濟寒冬之際,品牌可能為保住業績著重於成效,但品牌的信仰與認知才能真正長久吸引消費者成為顧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