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O原創年會 創作者能量爆棚 讀者需求旺

0
11
2023POPO創作者年會(圖/POPO原創提供)

記者/許家瑜

台灣最大創作網站「POPO原創」本月16日舉辦創作者年會,邀請合作方與簽約作家、讀者交流,分享今年 POPO原創的創作能量閱讀趨勢。

POPO原創表示,今年有大量的新創作者加入,數量多到可以坐滿4.7座國家戲劇廳。持續閱讀的會員人數也眾多,足以塞滿5.4座台北小巨蛋;如果今年站上的所有新增的文字都被改編成影集,讀者閱讀完就等於看完7440部影集。

在影視、外文版權、遊戲等授權合作上,POPO原創也取得了豐碩成果,今年首度與各大通路合作推出華文創作大賞得獎作品特別版,銷售量是一般版的2-3倍。因應電子書讀者需求增長,今年電子書上架數量較去年成長117%,並在全台舉辦多場作家簽書見面會,全年觸及讀者超過萬人。

POPO原創站上的創作者多為20-29歲的大學生及社會新鮮人,具有以下五大特質:熱愛文字創作、擅長使用社群媒體、具備獨立思考能力、對題材有明確喜好、對平台的黏著度高。

在年會上,POPO原創鼓勵創作者觀察讀者需求,勇敢變現。POPO原創分析了今年的讀者特性,認為他們是一群輪廓明顯、目標明確的年輕人。只要創作者能把握讀者的特性,創造優質內容吸引他們,作品就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

POPO原創未來將在每屆創作者年會上,邀請業界代表對現場創作者們提問,以豐富經驗的實務背景,提供創作者無價的知識支持。今年由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提出六個問題涵蓋故事主題、起點、高潮轉折、讀者收穫、自身感動以及故事受眾。何執行長呼籲創作者事先思考這些問題,以破除個人寫作盲點,並透過問題釐清寫作困境,找到屬於自己的寫作方法。

POPO原創創作者年會為創作者提供了交流與分享的機會,也為創作者發展提供了更多資源與發展機會。POPO原創鼓勵創作者把握讀者需求,勇敢變現,創造更多優質內容,讓更多人享受閱讀的樂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