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記者兼主播陳文越 不畏被告 熱愛新聞工作

0
4441

記者 / 顧西童

新聞工作者猶如走鋼索,對於報導的內容需時時小心,要有被告的心理準備。TVBS記者兼主播陳文越曾因為工作的關係走上法庭,但當時年僅26歲的她沒有因此卻步,「代表我認真做好一條新聞,對社會是有影響力的!」她自信的說。

陳文越因2020年發生「林森錢櫃火災事件」做後續追蹤,包括喪葬業、罹難者家屬的說法及錢櫃的回應進行完整報導,同時也打電話給錢櫃查證,說明錢櫃在截稿前仍未回應,但卻因而遭到錢櫃提告。

她形容,罹難者與錢櫃的關係就像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就如同她也被錢櫃告一般,但因為已盡查證義務,沒有憑空捏造事實妨害錢櫃名譽的惡意而處分不起訴,最終也用新聞的力量讓錢櫃做出該有的賠償。

「完全不用害怕,當意識到自己的角色,高度認同自己是一名記者時,基本上就是天不怕地不怕。」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時,給人一種「不是為了賺錢活口才工作」的感覺,而是發自內心熱愛這份工作,並因身為新聞工作者而感到驕傲。

在中天任職時,陳文越主跑政治線,慶幸能以記者的身份見證一次又一次的歷史。(圖/擷自陳文越Instagram)

正因為熱愛這份工作,上班對陳文越而言不會感到疲憊,反而是一種讓生活豐富精彩的方式,在中天任職時,她主跑政治線,曾在選舉期間碰上daily、專題、獨家、播報撞在一起,就算48小時沒睡,也僅是用妝把臉上的黑眼圈蓋一蓋,拿著手上的mic,繼續專業上工,用生命在愛自己的工作。

她說道,工作有辛苦的時候,但這一路以來她感到很幸運,慶幸能以記者的身份站在比搖滾區更深入的位置,見證民意的展現,也見證一次又一次的歷史,每天都因充實而感到快樂。

因此,能夠爬到不一樣的高度看事情,吸收大量的新資訊,是陳文越對新聞工作如此著迷的原因,她說,當她涉略每個重大的議題,甚至在跟各個領域的人才交流時會發現,「哇!我已經比同年齡的人超過很多了!」在想法與心境上都更加成熟,而這種自我提升的感覺正是她所追求的,也是她在工作上很大的動力來源。

現階段的她,在TVBS擔任專題記者,與之前的daliy相比,不必趕時間,可以做得更深入、發揮得更多,報導篇幅的完整性也提高,而且別於以往主跑政治線,現在則是政治、財經、房市、國際、疫情等多方面接觸。她淘氣的說:「當然也是因為年輕啦!所以總是很有衝勁想充實自己,現在一天沒上班都好像都怪怪的。」

陳文越現階段在TVBS擔任專題記者,別於以往主跑政治線,現在則是多方面接觸。(圖/擷自陳文越FB粉絲專頁)

陳文越除了是一位優秀的記者,同時也身兼主播,憑著甜美的外型及專業的播報獲得了民眾的喜愛,曾在盧秀芳的節目上吃播,療癒的吃相使網友封她為「花栗鼠女神」,也因為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點滴及對時事的想法,吸引了網友關注,當然也有酸民隨之出現。

她坦言,第一次看到惡意的言論的確會感到難過,好在從小的生長環境就讓她了解,只需要在乎身邊的人即可,自此之後,酸民在她的觀念中完全不重要,盡好自己的本分,不愧對於所愛的人就好。她強調:「內心夠強大,那些酸言酸語都攻擊不了你!都只是笑話!」

陳文越常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美食、生活點滴及對時事的想法,真實可愛模樣吸引網友關注。(圖/擷自陳文越FB粉絲專頁)

「認真工作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用在陳文越身上再適合不過,有著聰慧的頭腦與敬業的精神,她期許未來能夠翻轉大家對新聞的印象,產出更多優質的報導,讓大家知道新聞跟所有人息息相關,而在她訴說這段話的同時,完全可以感受到她由內而外散發的美,那份認真的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