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合作故宮 打造5G結合AR智慧導覽

0
458
中華電信與故宮合作打造5G及AR實驗場域。(圖/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記者/陳維婷

中華電信日前與故宮攜手合作,在故宮正館210展間建立室內5G通訊實驗場域,並結合AR科技導覽應用,透過新創科技帶觀眾體驗不同觀展樂趣。

5G時代來臨,各電信積極在全台各地設實驗場域,中華電信表示,這次攜手全球知名電信設備供應商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及國內科技大廠宏達電(HTC)的5G終端設備,建構效能完善5G通訊環境,提供民眾在博物館的5G應用體驗。

而AR導覽運用210展間展出的「以文會友—雅集圖特展」,當民眾戴上智慧眼鏡,虛擬的造景整合在現實展廳中,擴增實境功能讓民眾融入古代文人現場,進入古畫世界。

活動即日起至12月25日可到故宮官網線上預約,未線上報名的民眾,可至現場報名。更多詳情請參考活動網址。https://theme.npm.edu.tw/exh108/ElegantGatherings/ARguide/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