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電影學院結業 侯孝賢現身頒發證書

0
241

記者/包陳可

11月22日金馬電影學院結業式在新光影城舉行,13位來自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學員在一個月內,完成了《暗湧》、《我有一支槍》兩部精彩短片,院長侯孝賢現身現場為13位新導演頒發證書。

第九屆金馬電影學院邀請到了金馬最佳男主提名莊凱勳,第11屆FIRST影展最佳演員鄭人碩出演,首度改編同一文本,都以陳柏青的小說《說鬼故事的方法》為藍本進行改編,發展出兩個不同的故事。

在結業式上,侯孝賢表示,拍攝雖然辛苦,但是這是必須經歷的學習過程,期待大家會越拍越好,「拍電影都有一個開始,年輕人可能有閱歷、經歷的限制。你看到眼前的世界,背後都有社會的因素,電影折射出的,最重要的是你要表達的精神是什麼。很高興金馬電影學院能讓他們開始,我鼓勵大家去拍電影。」

作品放映結束後,侯孝賢為13位學員頒發證書,分別為李冉、呂柏勳、張齊育、陳宇詰、陳松光、謝麗伶、王通、阮翔雯、郭昱辰、陳鈺瑩、鄭智仁、顏佑龍、羅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