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產業經營與發展 數位廣告商機無限

0
388
財團法人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於銘傳大學新聞學系演講,與同學講述「OTT產業經營與發展」

記者/顏郁恩

台灣線上影視產業協會理事長錢大衛16日在銘傳大學新聞學系演講,他認為,盜版對台灣OTT產業影響甚大,也會造成內容產業的失調,未來台灣OTT產業前景在數位廣告市場,可帶來龐大商機。

錢大衛表示盜版為台灣OTT產業發展最大的挑戰,打擊盜版重中之重。

錢大衛進一步表示,盜版為台灣OTT產業發展最大的挑戰,盜版網站與APP利用內容快速上架的特性,吸引消費者使用;非法機上盒頻道終生免費的功能也成為盜版業者的一大賣點,業者不需要負擔內容及頻寬成本,相比正版業者,任何影音媒體皆需要經過授權才能在平台露出,並非像盜版業者快速且容易取得影音媒材,且盜版也連帶影響其他業者對內容投資的意願、品質及數量,對OTT產業帶來不小的損失。

對於非法盜版的防制,錢大衛認為,立法為首要措施,將OTT納管,利用法律保護消費者權益、維護本國文化傳播權及維持市場秩序,但現今NCC所推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草案》中完全不管盜版,給予盜版業者鑽漏洞的空間。此外,管理本土的OTT平台也應將境外平台及APP STORE納管,更要打擊盜版平台,才是有效管理OTT平台的方法。

錢大衛建議學生學習應先廣後精,透過媒體注意現今科技的變化,為自身未來打下基礎。

最後錢大衛也列出了12項建議,勉勵學生未來在傳播產業發展,強調學習事物應該先廣後精,先把路走廣了,就能以經驗為基礎,未來才能把路走長,也需注意科技的變化,了解未來產業有可能發展的趨勢,才能進一步為自身未來做打算。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