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心」 總會找出對的路-廟會女神曾甜

0
504
比起華麗的遊戲操作,粉絲們更喜歡和她互動。(圖/鄭宇彤攝)

記者/何芸庭

曾甜在2012年出道,因活躍於廟會圈,被封為「廟會女神」,如今她卻在電競圈成為一名遊戲實況主。喜歡表演的她走的路頗為曲折,從不會打遊戲到擁有55萬粉絲,到現在身兼遊戲實況、遊戲主持的多種身分。

曾甜說她從小就熱愛表演,曾到廟會跳舞,也發過專輯,只可惜歌手這條路,並不順遂。為了能發展得更好,曾甜在2014年她在台北經紀公司邀請下,隻身來到台北打拼,但那時的她還不知道會往哪方面發展,只知道「不能放開任何一次機會」。談到後來進入電競圈的原因,她說,當時恰好在台北電玩展活動中,看到電玩主持人主持活動的情形吸引了她,因此即便電競圈對她來說不是熟悉的圈子,興起了想嘗試看看的想法,正是因為這個念頭,隨後她便毅然決然投身郎谷娛樂,走入電競圈。

雖然曾甜決定走入電競圈,但她在台北的日子裡,因競爭激烈,加上當時薪水未必比過去多,生活並不好過,曾讓她一度想退縮,但她說,因為媽媽的一句話:「戲棚下撐久了就是你的!」讓她願意繼續堅持,不斷努力,直到在電競圈中站穩腳步。

不論是歌手、實況主還是主持人,曾甜都不忘初心,在每一步當中成長。(圖/曾甜提供)

回想當時當時剛進入電競圈,曾甜說,第一件要學習的事情便是「直播」。第一次直播讓曾甜很緊張。她笑說:「那時的觀看人數只有兩位數吧。」在此之後,得失心很重的曾甜,希望被更多人看到,因此開始積極練習玩遊戲,包括各種打法、技巧等,也在每一次的直播和練習當中,了解到觀眾的口味,她說,比起華麗的遊戲操作,她的粉絲們更喜歡和她有互動。

擔任實況主一段時間後,曾甜發覺直播不是長遠的規劃,畢竟長江後浪推前浪,會有更多更厲害的新人出現,因此她開始嘗試主持,這也是她當初進入電競領域最大的原因。她說,相較於直播遊戲,主持才是一大挑戰,第一次擔任電競比賽主持的她同樣緊張,然而這份緊張來自於第一次站上幾千人觀看的直播現場,擔心做不好、被認為沒深度。

也因為是新人,開玩笑都容易被說成是不專業。對此曾甜的心態調適很久,並說:「把自己做好就好,因為我要在意的不是觀眾怎麼想我,而是傳說怎麼想我。」直到如今,曾甜說,每次主持仍舊會緊張。

隨著粉絲越來越多,酸民也隨之而來,面對酸民,曾甜有自己的一套想法。曾甜:「討厭我們的人,甚麼事都可以拿來說嘴,我們要去在乎的是喜歡我們的人。」

電競圈打滾後,曾甜的感觸「酸民是無處不在」。她說,酸民的言論中,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站姿」。有次主持時站姿內八,雖絲毫並不影響專業度,卻被酸連站都不會站,又或是在造型上被嘲笑「是不是得罪造型師」等,這些都令她無奈和委屈,過去迎合他們,到了現在,她已經在不再迷失於他人的評價中,找回真正的自己。

從歌手到實況主,直到是現在的電競主持人,看似毫無相關的工作,但對於曾甜而言,這些都是「到螢光幕前的工作」,能被大家看見與肯定,是她最想做的事,如今她也在這塊領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對於未來,她會繼續嘗試不同的事物,探索新的領域,如同進入電競圈並非本意,卻也從中學會如何成為一位公眾人物,調適自己面對不同聲音時的心態。不論下一步是什麼,只要初心不變,每一步都能是養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