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容易嗎? 微醺北藍創辦人李霖松:把每件事,當一回事

0
390
李霖松分享經營自媒體的撇步。(圖/沈靖玟攝)

記者/林佳慧

銘傳大學新聞系15日邀請到微醺北藍創辦人李霖松到校演講,為學生講解經營自媒體的技巧,除了專業技術外,他也分享自身對於創作的理念。

開場他請每位同學提出一個問題,互動式的演講讓學生們更投入在其中,當被問及為什麼選擇廣電系時,他表示在十六歲那年看了一檔節目〈超級星期天〉,覺得非常的厲害詼諧,他也想嘗試做出這樣的節目,因此這成為了他進廣電系的一大契機。

連續三年入圍廣播金鐘獎的他秉持著「把每件事,都當一回事」的態度將自己的工作發揮的淋漓盡致,這份熱情與用心,讓他在第三度入圍時成功獲獎,他表示這份榮耀是大家共同努力得來的,除了要感謝背後的團隊,更要感謝當年的恩師「沈媽」,他也藉此鼓勵同學把握每次學習機會,別人不看好的,也要做到最好,因為這些都是學習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養分。

李霖松提醒大家將每件事,當一回事。(圖/沈靖玟攝)

李霖松以「好物市集─我的百變馬麻篇」拿下第53屆商業類廣告獎,對於創作的信念,他希望作品呈現能帶給觀眾歡樂、溫暖與感動,他表示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日常,將生活中累積的點滴應用在創作上,創作也能更加深動人心。

最後,他以「YT出發的不歸路」向大家說明經營自媒體需要創意、口條以及熱情,搭計程車時主動向司機聊天、跟朋友聊天將自己當作記者提問等都能當作訓練口語表達及主持的能力。拍攝、剪輯已然成為這個世代創作者的基礎,鼓勵同學把握不需要花錢的學習,珍惜生活中的養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