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野喜孝VR美術館公開集資破百萬 3D製作百幅經典畫作

0
214

記者/葉香伶

由台日團隊聯手打造的「天野喜孝VR美術館 」於20日開放集資,短短2小時集資金額即突破百萬。天野喜孝VR美術館由台灣VR團隊邦鼎科技進行製作,將以3D技術復刻近100幅名畫,預計在7月正式開館。

官網介紹,目前將開設五個虛擬場館,有展示天野喜孝經典作品的「最終幻想館」、「吸血鬼獵人D館」;收藏天野喜孝各時期作品的「時光藝廊」還有「暗黑館」、「女孩館」。天野喜孝也親自參與場館風格設計、3D畫作的動態效果等製作細節。

天野喜孝VR美術館先前藉由文策院「2021 沉浸式內容國際合資或合製」專案補助,以即自籌款項,場館的完成度已達八成。若接下來達成全部階段的集資目標,美術館也預計會新增更多場館,並建置觀眾互動系統、打造虛擬觀眾角色。

天野喜孝VR美術館共分為五大集資階段,每達到一個階段即製作更多豐富的虛擬內容。(圖/截自天野喜孝VR美術館集資計畫官網。)

為吸引各地粉絲共同集資,天野喜孝VR美術館也推出台灣限定的限量AR悠遊卡、吸血鬼獵人D燙金浮雕拼圖,另有虛擬美術館門票、最終幻想紀念T shirt、Q版插畫托特包、數位導覽畫冊等商品,作為募款回饋禮。

雖然全球受疫情影響,許多實體展演被迫取消,但虛擬科技在近兩年快速發展,越來越多藝文產業皆透過科技媒材進行創作與展演,在未來科文結合的世代,各領域的發展也勢必有更多想像空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