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風奬首設虛擬影片大賞 百萬首獎由幸福測試奪下

0
195
新風獎頒獎典禮合照。(圖/風度影業提供)

記者/江佳蓉

為培育影視人才,風度影業今年首度舉辦「新風奬」短片製作大賽,並在3日舉辦頒獎典禮。首創虛擬影片創作大獎由作品《明日》獲得,獎金高達一百萬元首獎則由《幸福測試》劇組奪下。

風度影業重視台灣在地影視文化發展,頒獎典禮特別邀請藝人黃子佼主持,導演朱延平、炎亞綸、小薰等許多台前幕後影人出席參加,同時擔任頒獎嘉賓。風度影業總經理鄭博元表示,期許透過舉辦新風獎,表彰創新與創意,期望開創台灣影視新風潮。

《幸福測試》除奪得首獎外,亦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學生導演林駿緯說:「所有入圍的作品都非常優秀,謝謝評審的肯定與家人的支持,也感謝堅持下來的自己。」,而他執導的另一部作品《明日》也拿下虛擬影片創作大獎,共拿下高達170萬元的獎金,成為全場最大贏家。

此外,最佳表演獎相當特別,男女演員獎分別由僅國小年紀的卓逸芃與6歲的陳亭之獲得。評審表示,兩位小演員在劇中恰如其分的自然演技,替作品帶來意想不到的活力與熱情,順利推動劇情發展並昇華角色之間情感的細膩。

新風奬首屆成功舉辦後,風度影業計畫再接再厲,廣大與其他大學合作,盼能發掘更多人才。風度影業董事長鄭人豪表示,風度影業積極整合產業內容人才與技術資源,朝向國際合制與原創內容發展,此次舉辦「新風獎」總獎金高達310萬的,加上持續進行的「風度之夜」品牌電影包場活動,都是投入產業最實際的行動

新風獎完整獲獎名單(圖/江佳蓉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