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主持人蔡尚樺 勞動部分享職涯經驗

0
481
蔡尚樺受邀勞動部分享職涯經驗/圖 趙若評攝

記者/趙若評

東森節目主持人蔡尚樺11月25日受邀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的「名人職涯講座」,以主題「20歲的你將決定30歲的人生」與青年朋友分享自身職涯經驗。面對台下觀眾提問,蔡尚樺也不吝分享自己曾發問卷、賣電腦的實習經驗,她說:「慶幸自己在出社會以前有很多不一樣的經驗。」

擁有政大法律、經濟雙學位與台大商學碩士學歷的蔡尚樺,從主播入行後轉戰主持與演藝圈,看似一路順遂,其實她也有過挫折。在電視台擔任助理主持人2年的時間裡,幾乎沒表現的機會,只能當陪襯角色。在職涯低潮期,從經驗中學習、精進自己,之後轉戰到發展空間更大的演藝圈,《全民星攻略》後接獲邀約的節目愈來愈多元,2020年獲得金鐘肯定,終於以實力證明自己。

除主播與主持人外,蔡尚樺也曾經斜槓開公司,雖然入股失敗,但她說:「沒賺到至少有學到!」,最近蔡尚樺也與「貝殼放大群資顧問公司」合作網路節目同時擔任創意長,她坦言,職涯生活中跟別人打好關係,真誠待人並做好每件事,機會自會到你身邊。

演講最後面對觀眾QA問答,實務跟學歷要如何取捨?蔡尚樺說:「學歷無用論,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會讓你受挫,大家的觀念會覺得台大好厲害,但出社會後,人生教會我們最多的不是知識是你的態度和人格特質 。」

蔡尚樺的職涯生活並非事事如意,面對不順心時,蔡尚樺也勉勵自己換位思考不怨天尤人,正向面對每道難關,勇於接受挑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