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屆金穗獎 傳院學生作品《神奇瓦斯桶〉入圍

0
251
《神奇瓦斯桶》劇照(圖/公視學生劇展神奇瓦斯桶粉專提供)

記者/林佳慧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作品《神奇瓦斯桶》入圍第四十四屆金穗獎最佳學生劇情片。導演蘇柏睿表示,年少輕狂又氣盛,許多的不成熟換來過程的艱辛,他們卻因此擁有了最純粹的創作衝勁,完成了一部絕非完美但絕對獨特的學生片。

《神奇瓦斯桶》講述一名被炒魷魚的車廠員工碰上奇怪瓦斯工人和一桶奇怪瓦斯桶的故事,在2020年入選公視第十六屆學生劇展,並申請公視所補助資金進行重新拍攝,在今年報名金穗獎獲得入圍。蘇柏睿說:「這是一部蠻瘋的片子,跟過往接觸過的學生片有一點不一樣,對自己來說是一大突破,更是一種奇特的嘗試。」

《神奇瓦斯桶》劇照(圖/公視學生劇展神奇瓦斯桶粉專提供)

蘇柏睿表示,他的目標一直是希望可以快樂拍片,但沒想到,要拍一部好玩的片,卻是辛苦的過程,尤其愈後面愈痛苦,像影片中精彩的暴力畫面,他想呈現的和現實就有差距,當他說場面要再暴力一點時,製片會說預算拿去投資比特幣就可以,攝影師會說用手機拍攝就可以。不過幸好團隊的所有人都願意陪他一起努力,最終完成這個無俚頭又有點瘋狂的故事。

他強調,「把無聊的東西變好玩」是《神奇瓦斯桶》產出過程的精神,這部片共有38位工作人員參與,歷經修改劇本、預算執行、分鏡設計、攝影構圖、8天拍攝期及8版劇本才得已產製出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