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收視出爐 台視近296萬人觀看 Myvideo 439萬人看

0
254
金馬58影后賈靜雯為收視最高點 107萬人收看/圖 金馬影展

記者/趙若評

台視11月29日公布第58屆金馬獎收視成績,總達收視率3.78,代表有295.9萬人觀看,而串流平台myvideo直播統計,總收視人次突破439萬,較去年增加超過百萬,成長55%創新高。新媒體觀眾人數超過傳統媒體已成趨勢,此外,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的收視高點皆不一樣。

今年頒獎典禮在台視總收視率為3.78,其中收視最高點為賈靜雯獲「最佳女主角」片段,收視達4.9,同時有107.2萬人收看;劉冠廷獲「最佳男配角獎」為收視第二高4.75,第三高則是張震以《緝魂》拿下首座金馬影帝,收視率4.66。

劉冠廷以《詭扯》獲最佳男配角 致詞片段為收視第二高/圖 金馬影展
張震以《緝魂》奪金馬58影帝 為收視第三高點/圖 金馬影展

串流平台收視最高點則於傳統媒體不一樣,台灣大哥大myvideo統計,網路點閱率高達599萬人次。myVideo影音典禮收視前三高為李安與評審團主席黃建業共同頒發「最佳劇情片」、盧廣仲吹奏「辛德勒的名單」配樂片段、賈靜雯榮獲「最佳女主角獎」。

據台視統計,表演節目也由金曲歌后魏如萱的「變形金剛」橋段奪收視冠軍,收視率4.05,有85.9萬人收看,二、三名分別為艾怡良演唱「我這個人」及茄子蛋重現「當男人戀愛時」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娃娃魏如萱金馬舞台演唱「變形金剛」獲表演舞台收視最高/圖 金馬影展
茄子蛋演唱「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帶觀眾回味《當男人戀愛時》/圖 金馬影展

而今年金馬星光大道的總收視也達1.67,其中最吸睛的為白靈穿自製禮服壓軸走紅毯,收視2.78,高達60萬人觀看,居次收視2.53為新加坡諧星李國煌、去年影后陳淑芳及影帝莫子儀攜手走紅毯收視率2.52。

超吸睛紅毯壓軸白靈 穿親手縫製禮服 創60萬人收看/圖 金馬影展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