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Taipei 十週年 透過國際交流強化台灣新創

0
14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式 (圖/官方提供)

記者/陳軏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今年邁入第十年,今年以「未來的未來」作為主題,共超過400家新創、31家企業及國發會、數位產業署、中小企業署、證交所等政府單位參與,透過國際交流強化台灣新創生態圈與世界連結。《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開幕式中表示,現今全球的創業市場大幅萎縮,處於創新創業的寒冬,也因為IPO的熱潮促使台灣新創產業相當的熱鬧。

《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 (圖/陳軏攝)

此外,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與台北市市長蔣萬安皆與會現場,相繼分享新創相關精神與政策,希望透過人才培育、資金挹注,鬆綁法令、試驗場和國際接軌,繼續改善台灣的創業環境。

賴清德表示,在創業的道路上保持憨人的精神,不怕挫折和困難,不管有再大的困難都要繼續向前走,期盼5年內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每年公私協力的新創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 1500 億元,在未來10年後成為亞太創新解決方案淨輸出國。

蔣萬安也提出兩大目標,第一希望將台北市打造成Founder friendly city 創業家友善城市,讓創業家擁有任意通護照,與合作國家的相關創業基地可做使用和交流。第二提出AI driven smart city,以人工智慧為驅動的智慧城市,希望透過AI的技術激發初創企業提供解決方案以幫助改善。

Meet Taipei每年都會邀請不同國家、不同領域與不同世代的代表性人物,500 Startup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矽谷創投蔡李成美以視訊的方式與會提出自己對於創業的觀點,「先找到市場的真正痛點,再思考如何導入技術」,也提出兩點適用於各個創辦人, 不要安於現狀和學習擁抱痛苦。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